万花棱镜

刀剑乱舞小号
主要为压切长谷部×私设审神者创作

[压切婶] あ お い

2019/10/28 晴



审神者抓起右边小碟里最后一小把葵瓜子儿塞进嘴里,两腮鼓起咯嘣咯嘣,活像一只馋嘴松鼠。

 

焦糖味,嘎嘣脆。

 

她意犹未尽地舔舐了一下指尖的糖屑,又伸手往左边的瓜子儿碟里掏——左边那一碟是奶油味的。

 

咔,瓜子钳一闭一开,一颗象牙色的葵瓜子仁蹦进瓜子堆里,成为审神者手下俘虏,被塞进两排白牙间碾成渣渣。

 

长谷部手速很快,两秒开一枚,按口味分包装的两袋光忠牌炒瓜子不久便见了底。平日审神者自己动手丰衣足食,只是她对前几天晚上发生的小插曲还耿耿于怀,最近没少拿他差遣。

 

长谷部也乐得跟审神者一天到晚待在一块,仅仅只是两个人来来往往只言片语,也让他觉得闲暇安逸。毕竟主人除开假日,每天能待在本丸的时间零零碎碎加起来不过一两个时辰,就算是他长谷部,偶尔也是会寂寞的。

 

再多依赖我一些吧,将您的所有交付于我,直至无法离开。

 

——这样的话,只存在于长谷部深处那片见不到光的沼泽,污泥糅杂着昔日斩落的血肉,垒成腥秽的暗影,倚在刀光血海凝固而成的礁石上,偶尔泄出罗蕾莱般的索求。

 

但是,眼前主人所“爱”的压切长谷部,仅会佩戴上名为完美近侍的人格面具。

 

就像现在。

 

 

瞥了一眼焦糖碟子,长谷部手没放慢也没抬头,说道:“请您适可而止哦,烛台切不是说过,果仁含油量大,吃多了会长胖。”虽说他倒想主人能再胖一点,看起来有点肉感,更显可爱。“而且再吃就用不着吃晚饭了。”

 

前半句话正中靶心,审神者手一滞,默默缩了回去。

 

秋风过了两巡,气温开始冻人心魄,平日穿的短装甚平已经无法御寒,审神者只得换回袴裙,又过上勒紧腰带的生活。

 

她暗搓搓将手伸到桌下,摸了摸肚子那层一坐下就开始显形的自行车轮胎,心里泄了气,死鸭子嘴硬:“嘛,秋日好养膘,还不知道这里冬天有多冷,这是提前做好准备。”

 

长谷部乐了,当然没当着审神者的面,审神者自尊太高,万一像上次误伤,可能就不是三五袋葵瓜子能解决得了了的。

 

“您多虑了,别的不敢说,至少只要在这个本丸里,我长谷部这个冬天就不会让您冻着!”

 

“真可靠呢,长谷部。”

 

明明只是普通的奉承话,长谷部还是双眼闪着光,嘴角差点咧到耳根,要是他有尾巴,说不定正摇得像把五档小电扇。

 

好懂,还容易满足,即使不求回报,但还是让人不禁想给予他更多怜爱。

 


审神者拣了颗最大的葵瓜子仁,笑意盈盈地递到长谷部嘴边:“啊——”

 

长谷部没来得及反应,下意识张开嘴。

 

奶油瓜子塞进他嘴里,审神者指尖焦糖与奶油混合的甜香轻轻压在他唇上,舌尖味蕾吮到美味,一时贪婪起来,在她指尖打了个转。

 

审神者一下愣住,心脏小鹿乱撞,她将手收回,不自然地看向屋外。

 

“想吃瓜子就吃吧,不、不用客气……”

 

“好。”长谷部同时错开了眼神,煤色刘海挡住侧脸,却漏出了泛着浅樱色的耳根。都说指腹触感如唇瓣,这个幻觉确实太过甜美。

 


 

庭院内的向日葵海依旧绵延无尽,偌大的金色花盘在蓝天与微风中摇曳,流云缥缈,静若蓬莱。

 

不知所谓永恒,是否亦如这般平逸。

 

审神者突然有种逃入其中的念头,藏进一成不变的时间,慢慢等待躁动不已的心跳平定下来。

 

到了最后,长谷部必定会拨开万千葵花,将手伸向她。

 

——一起回去吧。

 

他的笑容在黄金的花丛间,流淌着立秋最温柔的景色。


评论

热度(41)